pocketpc.com.hk@gmail.com

執屋大咖全職的挖金「非為扔而扔」

執屋大咖全職的挖金「非為扔而扔」

年廿八,洗邋裡邋遢,但不知道從何下手?「極簡主義」收納整理哲學思想自2009年起席捲全球,80後阿橙5年以前瞧見創業商機,看准知易行難,發展趨勢成第二職業,稱為香港首名上門服務梳理髒物諮詢顧問。她上年更決然辭掉收益豐厚的工作中,全職的執屋,教長期住窩居的香港人「睇餸食飯」,整理出舒服的生活家居。

為一嘗當買車人味道,阿橙未考車牌先弄車,從業外匯投資十多年,要想的一應俱全,她自身也瞭解,在一堆資料中工作中,碰到苦惱用化學物質處理,結果被一屋髒物吞沒。

 

髒物企業諮詢管理掌握顧客期待

 

直到她看到日本收納整理大咖山下英子的《斷舍離》,之中宣導「『斷』決不必須的物品,『舍』棄不必要的廢棄物,脫『離』對物件的固執」,讓她思考消費和梳理習慣性,

不降物的執屋,僅僅挪動目標。

伴隨著她逐漸逐點訓練,承重全部童年時代的整套44期《叮噹》漫畫作品,乃至是富留念實際意義的獎牌,皆抵不過想到要動手能力清理掃塵的厭倦,一律被送出去家門口。她又感受到購車非常容易汽車保養難,一時興起購買的二手車,亦已售賣。

找對執屋、減物方式,她見到香港窩居要求大的創業商機,16年創立「執屋」facebook專刊,進行上門服務執屋服務專案,上門服務執門前,會先做髒物企業諮詢管理,掌握顧客執屋的艱難、期待和總體目標,每小時100元;上門服務執屋減物則每鐘頭350元起,每一次至少4鐘頭,每日只做一個顧客。

 

執屋全過程悠長最怕巧遇臭蟲

 

「執屋並不是為扔而扔,梳理時一定會叫上物主商議」,若遇到執著老人,就是一場惡鬥。她曾為一對母女倆做資詢,那母親心有排斥,對阿橙強調的潛在性安全隱患、環境衛生問題和提議,通通落閘,乃至「罵我,懷疑我的方式,感覺執屋沒用」。至她拍案不接買賣,指另一方「未ready」執屋,那媽媽見報警消除,心態180度變化,讓阿橙啼笑皆非。

執屋不容易一次進行,是個悠長的全過程。

她指,一個顧客通常要執幾回,算得上老客戶。顧客多住個人屋苑,曾有顧客積極調高薪資,謂「我認為你值得這一價格」;或者有煲湯品獎賞執屋謀士;更有父母請她為小孩補習,「由於見我可以說動她閨女丟掉髒物」,千奇百怪。

上門服務執屋,「有時候看不過眼,禁不住落手落身幫助」,惟作為執屋大咖,竟直言最怕臭蟲。她曾在顧客餐廳廚房看到臭蟲,嚇得逃散,由房主出馬行刺臭蟲。經此一役,她上門口會提示房主殺蟲,當有房主提及自身屋企有耗子,她當然避而遠之。這一心理狀態大關,她笑言,很多年來也沒有發展過。

 

何止消除髒物也是生活觀念

 

上年,阿橙決然辭工,全職的執屋,收益雖瞬間少了一半,惟「執屋」已創建用戶評價,逐漸有商業合作,如上年獲性價比高邀請,今年跟迷你倉荃灣企業聯手發佈套餐內容,阿橙會承擔執屋,選擇點放進迷你倉荃灣。

阿橙曾提議顧客防止租迷你倉荃灣積存髒物,合作者據悉亦瞭解身後核心理念。她表述,若有滑雪器材等不常見的大中型目標,迷你倉荃灣仍是最好的選擇。

對阿橙來講,執屋不止是消除髒物,也是一種生活觀念。整理後,家裡髒物少了,她直言,留到家裡「hea」的時間段也多了。對於什麼時候是執屋佳日?坐言起行,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