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SAP S4HANA內嵌式剖析概述

SAP S4HANA內嵌式剖析概述

技術性推動轉型!這句話反映在SAP S4HANA的技術架構和作用上特別是在顯著。

從技術應用方面看來,SAP S4HANA的最大的優點是根據運行記憶體測算,及其創建這個基礎上的演算法設計精減,計算工作能力和計算效率的大幅提高。擁有HANA資料庫查詢以及業務系統做支撐點,SAP S4HANA在功用上做大範疇的拓展。例如,PP/DS、EWM、SRM等本來單獨於SAPERP/ECC的手機軟體模組早已融合進了SAP S4HANA的運用架構中。

在大資料分析層面,SAP以詳細和單獨的解決方法的方式明確提出了S/4HANAAnalytics,以達到使用者在業務流程洞悉和資料統計等領域的要求,且該解決方法是內置在S/4HANA中,絕大多數作用可以拆箱既用的方法來得到。文中中,小編以業務流程環境、技術架構、運用方式和客戶種類等視角,談一談SAP S4HANA內嵌式剖析的主要概述,供大夥兒重裝系統型號選擇或S/4HANA使用價值發掘的參照。

 

業務流程環境

 

PDCA是企業運營管理主題活動的典型性循環系統。也就是說,公司的任意一個工作流程,基礎理論上面應當包含P(方案)、D(實行)、C(查驗)和A(剖析)等四個階段,而做為私有雲資訊管理系統,也應當在一個系統軟體中適用以上四個階段的完成。缺憾的是,在傳統式的公司使用系統架構圖和設計中,出自於特性等領域的衡量,大家把IT系統分成OLTP類和OLAP類,前面一種致力於業務流程買賣的解決,以適用一部分P、D和部分C的完成,其典型性象徵是ERP、CRM、MES,這些;而後面則致力於大資料採擷和剖析,以適用一部分P、部分C和A的完成,其典型性象徵是BI。

OLTP類IT系統與OLAP類IT系統中間儘管可以根據ETL等方式做資料連接,但顯而易見無法保證即時的服務洞悉及其PDCA的高效率閉環控制,S/4HANA內嵌式剖析的任務便是與S/4HANA的服務作用一起,將OLTP和OLAP結合在一個體系中,將資料統計分析融進到工作流程或業務流程買賣的解決中,讓公司在開展業務流程買賣的另外就能得到必需的情況資訊內容和即時洞悉,進而讓業務流程買賣更精確、更高效率。

以上三個工作流程都牽涉到買賣解決和資料統計分析,而步驟工作的夢想情況應該是將買賣解決和資料統計分析結合在一起,在工作解決中必須認識的有關環境資訊內容或很有可能的業務流程危害應當能及時獲得,或是對業務流程做資料統計分析且發覺變化或出現異常時,能將變化或異常現象馬上告之有關責任者開展跟進。因而,在公司的數位化管理修建中,為了更好地保證各類服務的高效執行,將OLTP和OLAP開展巧妙的融合是十分必要的,而S/4HANA內嵌式剖析的首要使用價值也就在這裡。

 

技術架構

 

為了更好地既保證OLTP和OLAP的巧妙融合,又能保證體系運作的性能卓越,不許對存儲資源要求非常大的OLAP實際操作危害到OLTP所表示的業務流程買賣的迅速和正常的地推動,SAP公司對S/4HANA內嵌式剖析的技術架構作了精心策劃。從總體上,便是根據VirtualDataModel(虛似資料庫系統,通稱VDM)和CoreDataServiceView(關鍵資料平臺主視圖,通稱CDSView)來對資料統計分析開展邏輯性化、虛擬化技術、服務創新封裝形式,並與服務買賣的解決維持相對性的單獨。

VDM可視作CDSView的結合,關鍵的或是CDS主視圖,大家還可以將之瞭解為資訊的思維層,它是資料庫查詢物理學表的虛擬化技術。事實上,在SAPECC等版本號的SAP/ERP中,主視圖就早已引進並普遍用以資訊的匯總和剖析。

在S/4HANA內嵌式剖析的技術架構中,CDS主視圖處在內層,往下與資料庫查詢物料表開展連接,往上則為各種各樣剖析情景給出的資料服務專案。在實際歸類上,CDS主視圖又分成PrivateView、InterfaceView和ConsumptionView,在S/4HANA各自以P_、I_、C_等作為首碼來取名。InterfaceView又可劃分為BasicView和CompositeView。PrivateView往下與資料庫查詢物理學表相對性接,往上與BasicView相對性接,PrivateView不可以被客戶改動。ConsumptionView處在VDM的頂部,作用上早已類似查看了,它往下可交易來自於CompositeView類InterfaceView的資料平臺。做為InterfaceView的二種歸類:BasicView和CompositeView,CompositeView是BasicView或別的CompositeView的結合。

 

運用方式

 

S/4HANA內嵌式剖析為客戶給予了多種形式的大資料分析和業務系統,實際包含:OverviewPages(概述頁)、AnalyticalListPage(剖析明細頁)、MultidimensionalReportsandVisualizations(多層次表格和資料視覺化)、SmartBusinessKPIs(智慧化業務流程KPIs)、QueryBrowser(查看電腦流覽器)、AnalyticalFioriApps(剖析型FioriApps)、AnalysisPathFramework(分析途徑架構),這些。

OverviewPages為客戶給予新手入門的具體分析運用,通常包括的是某一行業(例如會計或市場銷售)的重要業務流程資訊內容。OverviewPages通常包含過慮欄和資訊內容信用卡欄,網頁頁面將依據過慮欄的過濾規範來選擇出相應的專案資訊內容信用卡。客戶可以根據自身的偏好設置來挑選某一信用卡的展示是否。

AnalyticalListPage(ALP)是某類類別的Fiori運用,它將業務流程客戶需要的資訊內容組成在一起並以任務清單的類型來呈現。ALP在同一網頁頁面表明剖析類(OLAP)和買賣類(OLTP)資訊內容,便於于客戶對焦一些重要事宜(Issues),並對於此事迅速地作出回應或解決。ALP是S/4HANA中OLTP和OLAP有機化學結合的經典意味著。

QueryBrowser也是Fiori型運用,用以協助使用者迅速而簡單地獲得剖析性查看。
QueryBrowser通常是可立即被分析工具所採用的ConsumptionView,在其中包括了充足的資料庫、預設設置列和行佈局、預設設置過濾裝置,這些。

MultidimensionalReport包括各種各樣探究性剖析每日任務並對焦於除外問題的解決。作用特性上,多層次表格類似水晶報表,適用客戶靈便地變動過慮標準,或者在資料分析表的列和行中間開展轉換。多層次表格的主要特點是報表層面的靈便組成及其下鑽式資料統計分析。

SmartBusinessKPIs,智慧化業務流程KPIs,用以監管工作流程的特性。與常用的表格相較為,KPI設置了業務的目標和警報閥值,系統軟體會將業務流程的具體情況與其說目標開展較為,當超過或小於警報閥值時,系統軟體以淡黃色或紅色背景等方式給予預警資訊。

AnalysisPathFramework(APF)是資料統計分析架構,用以建立互動式、圖型導向性、下鑽剖析型運用。APF的鮮明特徵是客戶可以利用它在某一途徑中界定一序列的剖析流程,為此來開展某一問題的根因分析。當客戶明確對表格中的一項內容有興趣時,可以根據加上過濾裝置來對焦該問題,以上過濾裝置會馬上與其它表格開展溝通交流並將重要資訊標誌出去,有利於客戶的後面跟進和深入分析。

此外,S/4HANA內嵌式剖析還帶來了許多專業的剖析型FioriApps,閱讀者可自主根據SAP官方網站的S/4HANAFioriAppsReferenceLibrary來實現訪問或搜索。

 

客戶種類

 

S/4HANA內嵌式剖析假設為公司中的三類客戶帶來資料統計分析服務專案:業務流程客戶、剖析權威專家和IT技術工程師,類似ERP實施新專案的服務客戶、程式模組諮詢顧問和開發設計諮詢顧問。

業務流程客戶不用把握尤其的資料開發專業技能,他(她)們如果有相對的受權,就可以利用各種各樣FioriApps,以拆箱既用的方法來獲得各種各樣資料統計分析服務專案,上文所提及的OverviewPages(概述頁)、AnalyticalListPage(剖析明細頁)、MultidimensionalReportsandVisualizations(多層次表格和資料視覺化)、SmartBusinessKPIs(智慧化業務流程KPI)、QueryBrowser(查看電腦流覽器)、AnalyticalFioriApps(剖析型FioriApps)、AnalysisPathFramework(分析途徑架構),這些,都歸屬于業務流程客戶能夠獲得到的大資料分析服務專案的範疇。

剖析權威專家意味著的是更專業的業務流程剖析客戶,他(她)們可以依據專案要求來源於界定資料統計分析服務專案,或是將所界定的大資料分析服務專案共用資源給別的一般的服務客戶,並為前者給予資料統計分析層面的顛覆式創新。與業務流程客戶對比,剖析權威專家必須瞭解一定的配備專業技能,也需系統軟體和深層次地掌握S/4HANA內嵌式剖析的技術架構和各種各樣CDSView,便於在這個基礎上開展顧客化訂制。此外,剖析權威專家不用把握編碼開發設計的專業技能。

剖析權威專家在訂制或開發設計資料統計分析服務專案時,通常需遵循那麼好多個流程:CDSView的訪問和查看、CDSView的訂制、定制剖析型查看、KPI模型、訂制有關表格,這些。

當目前的CDSView不可以考慮資料統計分析的需求時,公司就必須自己開發設計相對應的CDSView,這通常由公司中的IT技術工程師或外界開發設計諮詢顧問來進行,他(她)們不但要熟識S/4HANA內嵌式剖析的技術架構,還應把握並能嫺熟應用ODSView開發設計所需要的編碼開發設計專業技能。

業務流程客戶、剖析權威專家和IT技術工程師所構成的三層式客戶管理體系,可以協助公司循序漸進、由簡到繁地運用S/4HANA內嵌式剖析中所供應的各類作用,以達到公司在資料統計分析上的各類要求,進而最大限度發掘S/4HANA內嵌式剖析的業務流程使用價值。

 

總結

 

SAP企業即然把S/4HANA內嵌式剖析做為資料統計分析的專業解決方法給予獨立明確提出來,毫無疑問有其後面的原因和自信心。事實上,假如公司的資料統計分析主要是緊緊圍繞S/4HANA中的專案資料資訊來開展,S/4HANA內嵌式剖析則徹底能符合公司在資料統計分析上的有關要求,而不用此外再執行SAPBW或別的協力廠商統計分析軟體。

此外,在小編來看,與先前的SAP/ERP版本號對比,S/4HANA的作用早已進行了大幅的拓展,公司及SAP諮詢顧問十分需要對S/4HANA做一次全新升級的瞭解。從選購和應用成本費上看,S/4HANA手機軟體毫無疑問是太貴的,但貴就重在人家的功用很全、很強。針對這些現已選購和運用了S/4HANA的公司來講,為了更好地減少智慧化基本建設的總具有成本費,為了更好地提升智慧化基本建設的成果,公司應當全面地發掘S/4HANA所具備的各類作用並將其運用到完美,對S/4HANA內嵌式剖析的瞭解和運用也該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