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暗瘡位置的警示

暗瘡位置的警示

每次生暗瘡一定會聽到「熱氣」、「唔夠瞓」等等的指控,但原來生暗瘡不止是皮膚變差,很大機會是身體出現毛病的初期表徵,在不同部位生暗瘡反映的是身體不同器官出現問題,今次就提提大家經常生暗瘡的位置與身體的關係,記得提早預防及找尋解決方法。

額頭

是暗瘡經常出現的位置,特別是正中央或髮際邊界,天氣炎熱時,汗水塵埃混合油脂,堵塞毛孔,就易生暗瘡。另一方面即表示體內有熱、積聚心火、壓力大,想改善可以從飲食及日常生活入手,避免進食太多紅肉,飲過多酒精,改為清淡飲食,多喝開水,維持良好作息時間。

面頰

右邊面頰代表肺功能出現異常,可能呼吸道較弱,或易受感染,應少吃容易令身體出現過敏的食
物,如海鮮、芒果、奶類等。左邊面頰則代表體內有肝火熱毒,令負責排毒的肝功能不暢順,注意為身體清熱解毒,減輕身體負擔

鼻頭

鼻頭的暗瘡是表示脾胃濕熱,消化系統較弱,胃氣脹、便秘等等都可能是原因,或經常飲冷飲及食油膩食物所致,通常進食火鍋後,都很容易在鼻頭位置生暗瘡,建議可飲用健脾祛濕茶或湯水改善症狀,加速暗瘡凋謝。

下巴暗瘡

下巴暗瘡常見於女性周期前,荷爾蒙影響所致,同樣應少吃冰冷食物。

太陽穴

這個位置的暗瘡表示吃了過量味精加工食物,造成膽囊阻塞,體內積聚毒素。亦有機會是卸妝時不夠乾淨,日積月累所致。

胸口及背部暗瘡

很大原因是不潔、不透氣的衣物混合汗水,經過積聚摩擦後,令細菌滋生,便形成胸口及背部暗瘡,更良久未能痊癒。

補充蔬果營養

多進食蔬果類食物,有助改善暗粒暗瘡。

最近我試了這款Green Smoothie ,可以幫助攝取足夠蔬果營養,飲用後,未有惡頂草青味,出奇地易入口,更有青蘋果味,最重要是只飲了2日,面上粒粒已經減退不少,可惜,暫時香港未有得買。

DHC這個有32種蔬果成分的国産營養補充supplement ,可以每日keep住食,方便工作繁忙、食無定時、少吃蔬菜的都市人。

淮山

有利於脾胃消化和吸收,可以補脾胃,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中醫常用來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