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智慧燈泡控的幾類解決方法

智慧燈泡控的幾類解決方法

不管照明燈具類型多麼的繁雜,操縱它的卻自始至終是一個小小電源開關。

這一小小電源開關,歷經硬體軟體的更新反覆運算,從漫長的拉繩開關到開關面板,再演變為如今可遠端操控的智慧化方法,實際上也是燈光效果從傳統式到智慧化系統的全過程。
 

傳統定義的燈光效果和智慧照明的差別?

 
傳統式燈光效果:僅有一開一閉,僅有黑和亮。

智能照明:是氣氛,是光線,能夠讓心情愉快、預防近視,或者增添情趣;有多種多樣操縱方法,如當地視頻語音、遠端控制、磁感應、情景連動、組成情景等。
 

那麼智慧燈泡控如何完成?

 
燈控制系統的供電系統、電源開關、操縱等階段較多,每一個階段都能夠開展智慧化系統更新改造,因此智慧燈泡存有著多種多樣完成方法,下列簡易梳理了幾類解決方法,一起來看一下。
 

第一種:智慧開關

智慧開關可對燈的供電系統開展智慧化系統操縱,也就完成了燈的智慧化系統更新改造。但這類方法有兩個前提條件。

第一個前提條件是燈的開關電源務必可由電源插座插口供電系統。大部分大中小型照明燈具例如小檯燈、落地檯燈等全是這類供電系統方法,但大中型照明燈具如客廳吸頂燈、吊頂燈等一般是牆裡佈線供電系統,那麼就不能用這類方法了。

第二個前提條件是燈務必應用腳踏式電源開關,也就是能夠維持在開或關的情況上,插電即亮,關閉電源即滅,再度插電仍然亮。許多新型家用電器再次插電後並不運行,還必須再按電源開關才行,那麼就不宜用智慧開關更新改造了。
 

第二種:一體式人體感應燈

這類身體感應燈基本原理非常簡單,便是燈內內置紅外線或雷達探測人體感測器,磁感應到正前方扇型範疇內有些人主題活動了就閃燈,亮一段時間沒有人主題活動了就滅掉。這類燈由於能控制開關,湊合稱得上“智慧化”。可是燈並不連接網路,也不可以開展更多設置。如果是孩子房間,用人體感應會經常誤開危害孩子睡眠,而如果是紫外線滅菌燈,則會對身體導致誤損害。

而財富之舟的感應Wi-Fi磁感應紫外線消毒燈,燈內內置5.8G雷達探測感應器+Wi-Fi連接網路控制模組,從操縱、磁感應和應用領域上幹了自主創新,徹底完成了高新科技智慧化系統。
當活物誤進磁感應範疇,紫外線滅菌燈停止工作進到滅掉情況,無源蜂鳴器傳來3聲(提示已經殺菌消毒),活物離去後無源蜂鳴器傳來1聲,再次運行殺菌消毒。

當根據Wi-Fi完成連接網路後,可運用智慧語音系統、APP、微信小程式、掃二維碼等按時、定量分析、指定的方法,遠端控制對紫外線殺菌燈開展規範化管理和操縱。
 

第三種:智慧化開關面板

針對客廳吸頂燈那樣的車燈,一般通過牆面上的86型開關面板來操縱。因此,根據把開關面板更換為智慧化開關面板,就完成了對車燈的智慧化系統更新改造。

智慧化開關面板必須維持連接網路,因而必須與此同時連接火線和零線以維持本身的插電運作。可是很多舊式住房的開關面板裡都僅有一根火線零線,一旦熄燈,控制台也將關閉電源斷開連接,喪失操縱。因此,對於舊式走線方法,生產商們發佈了一些單火線零線版電源開關,選用高電阻器或內嵌電容器、充電電池等方法,為控制台不斷供電系統。單火版電源開關特性不如零火版,但最少無需破開牆再次走線了。
 

第四種:智慧化智慧遙控器

很多車燈或高檔智慧家居系統裝有智慧遙控器,其選用的是紅外線或射頻信號。

具有頻射工作能力的智慧遙控器儘管頻射透過工作能力比紅外感應好些,可是一般只適用一部分頻率段(普遍的如433MHz),沒法相容很多舊式頻射機器設備。因此,要想用智慧遙控器來操縱車燈,必須一點運勢,也就是正好能相容。還需要記牢一點,便是在遙控器前,燈的開關面板要處在插電情況。實際上,用了這類方法,開關面板就變成擺放,大部分時間都應維持開啟。實際上也不可以算得上“智慧化”。

僅有控制器被徹底智慧化系統,車燈也就完成了智慧化系統更新改造。財富之舟發佈的智慧遙控器選用了Wi-Fi無線通訊技術性,徹底完成了高新科技智慧化系統。
 

第五種:智能燈具

前邊三種方法全是對舊式照明燈具的更新改造,不管怎樣更新改造,照明燈具行為主體還是是非非智慧化的。假如得換新的照明燈具,那何不立即買智慧燈泡。

智慧燈泡的重點在於燈本身可以連接網路,其電源開關和各類作用也都能夠根據APP或微信小程式開展實際操作。舊式客廳吸頂燈要想轉換燈色方式很有可能必須持續數次按電源開關,而智能燈泡只必須在APP或微信小程式上選中相匹配的方式就可以。舊式燈只有適用屈指可數的幾類方式,多了就難以實際操作,但智慧燈泡能夠適用不計其數的作用和方式。

還能夠根據智慧音響完成智慧語音。

現階段基本上各種照明燈具都是有相匹配的智慧化款商品,例如電燈泡、床頭檯燈、閱讀文章小檯燈、炫花燈帶、客廳吸頂燈等。智慧燈泡能夠較大水準地充分發揮智慧家居系統系統軟體的發展潛力,更改大家的用燈方法。

之上幾類智慧燈泡控方法各自功效於燈控制系統的某一階段。換句話說,只需一個階段具有智慧化就可以了,每一個階段都開展更新改造,反倒有一些邯鄲學步。

從長久看來,家居傢俱機器設備全方位智慧化系統是必然趨勢,若有標準,多一些可控性的機器設備,未曾並不是好事兒。但這要充分考慮當今無線路由器的連接總數承載力、防火安全關閉電源的安全性要求等許多要素,還需要充分考慮當今的家居裝修佈局依然是以往的持續。將來,或許86型開關面板會被智慧化控制台替代,或許智慧開關的防火安全關閉電源作用將由智慧化總閘幫窮,那般走線和機器設備購買便會有別於如今。

將來沒有終點站,一切皆有可能,大家對家中的智慧化系統升級也沒必要追求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