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健康是萬物生命之源

健康是萬物生命之源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運動重卻在減少,都市病隨之接踵出現,日常多是低頭一族·肩頸疲累、腰酸背痛、疲倦乏力等是大家都出現的問題。尤其是坐辦公室人士,久坐不動導致過早受到頸椎病、關節炎等這類中老年退行性病困擾。所以要讓你的生活更美滿快樂,必須從個人健康保養開始。今篇就由經絡講起。

中醫認為人體是由一個微妙分佈系統負責傳送「氣」、「血」、「津液」等精微物質。這個輸佈網絡稱之為經絡系統。早於幾千年前,中國古代醫學文獻《黃帝內經》已記載經絡的概念:「經脈為裹,支而橫者為絡·絡之別者為孫。」 「經」是路徑的意思,屬縱行的通道;「絡」則有網絡的意 思,屬經脈的分支,多縱橫交錯循行全身。「經」與「絡」二字有聯繫,連絡的意思,組成經絡系統。而經絡系統,就像一個巨大的網,由經脈、絡脈、十二經筋和十二皮部所組成。經 絡在內能連屬於臟腑,而在外則連屬於筋肉、皮膚。因此經絡 聯系了身體各部,並為人體輸送氣、血、津液等精微物質。系 統中的經氣會集中及輸注於某些體表部位,這些面積細小如點 的部位稱為臉穴,又名穴位。雖然穴位處於體表,但其作用會影響體內功能。人體有14經361穴、經外奇穴和阿是穴。刺激 這些穴位可以調節臟腑經絡功能,增進體質。

「經絡」如果暢通無阻,氣血得以運行全身,臟腑、皮肉筋骨、關節及其他組織獲得滋養,身體便不會產生病痛;反之,如果因習慣不良,造成肌肉僵硬,使經絡堵塞,氣血輸送受阻 礙,累積一段時間後,先出現疼痛不適·更嚴重就形成疾病。 因此·保持經絡暢通是中醫養生保健的最高原則,從古至今, 不斷發展的各種治療保健方法,如針灸、氣功、太極、武術,推拿、敲打、按穴位、刮瘀、拔罐,無一不在促進經絡暢通。

其實坊間有些植物或中草藥配方的精油是可以幫助暢通經絡,成份積雪草、雞血藤、獨活、菟絲子、天麻等中藥便是最佳選擇了。

危疾保險錦囊

癌症、心臟病、中風,現代人的三大殺手,被確診的人都感到死亡近在咫尺。事實上,醫學的發展日趨先進,對於這些嚴重疾病不再是等候死亡,而是積極治療,所面對的是長期病的被照顧。面對嚴重疾病的龐大支出及生活開支,我們當然可以自己儲蓄一個醫療戶口,而購買危疾保險的選擇,作為一個槓桿處理是不二之選。我與很多客戶接觸時,發現很多人都對危疾保險有不同的誤解。在此,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下:

危疾保障是否要入院才作出理賠?不是。
危疾保障是一筆過賠償,受保人只要被確診及有醫生報告證明是已購買的嚴重疾病的其中一種,則獲賠償·沒有規定要否入住醫院。賠償的保金,可以沒有限制地運用。例如有些客人會用作生活開支、另類治療、旅遊放鬆心情等。

病要去到晚期先賠?不是。
保險公司已把很多嚴重疾病早期的情況已歸部分或額外賠償的 項目。例如:常見的心臟通波仔,很多人認為入政府醫院可以 不用甚麼費用。事實上,由於醫療器材費用六高,病人仍要支 付這些費用。因此,早期的危疾保險則可幫助受保人輕鬆通過 度難關。

如果我已有病歷,是否不能購買危疾保險?不一定。
預防勝於治療,很多人因為年年做身體檢查,直至驗出身體有少毛病才想起買保險,引致被拒保、加額外保費等。當我面對這類客人時·我會同一時間幫助客人向3-5間保險公司投保,以確保客人可以得到最好的保障。

另外,有一個佳音,糖尿病人都可以買危疾及醫療保險了,只要糖尿指數保持一定的穩定,有保險公司願意接受投保。無論怎樣看,健康還是最重要!選購危疾保障,要健康才可有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