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HealthyCarbs吃對了糖分更加容易瘦

HealthyCarbs吃對了糖分更加容易瘦

堅信許多人都聽過減肥要戒吃糖分,但其實明白吃糖分,不僅能夠 操縱體重,還能夠 讓人更健康,減少肥胖症、二型糖尿病、腸癌、輕度脂肪肝等病症的風險。

糖分也是有分得與壞,好的糖分其實是「非精緻糖分」,即蔬菜水果、新鮮水果、豆類綠色植物(Legumes)、綠色植物根莖類(馬鈴薯)或全穀類等。這類食材一般是三高保健食品,擁有纖維和別的營養素,如維他命B,不會導致血糖值的劇烈變化。而飲食纖維能夠 讓您有飽肚感,並能減緩你胃裡排盡的時間。它能夠 為人體出示維他命及其礦物質、讓你牙齒和牙齒更健康,同時對腸道有利。

壞的糖分即「精緻糖分」,可分為精緻澱粉(如白飯、麵食、白麵包、生日蛋糕)和糖類(含糖量飲料、水果汁)。它們的主要成分在被別人體消化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水,為人體出示動能。假如攝入過多這類糖分,多餘的葡萄糖水就會被轉化為人體脂肪,導致發胖,乃至誘發輕度脂肪肝。

調整餐單

許多減肥人員很有可能會對糖分產生錯誤的知識點,認為糖分是構成人體脂肪的萬惡之源,因此會覺得盡量不必吃澱粉。其實即便 在減肥的人,都不該徹底戒斷澱粉,因為葡萄糖水是身體細胞的關鍵動能由來,沒有醣類的話,會影響人體的動能運作,就連燃燒人體脂肪的實際效果都會受影響。假如想健康地減肥,每日糖分的攝取量不必少於熱量攝取的45%。

來自英格蘭北邊默西塞德郡的Dr.FaisalMaassarani的試驗發現,當體重超標或者身患糖尿病患者的患者,提升攝入水果和蔬菜的飲食纖維,而進行低糖和低碳飲食。兩禮拜內,患者體重均值可降低3公斤之上。乃至在其中一位患糖尿病患者2017年的人,糖尿病患者「幾乎消失了」,因為在全部的食材中,糖分對血糖值的影響較大。假如選錯了糖分,就會有機會導致血糖值升高。實驗顯示,想減肥和改進身心健康情況沒必須迴避糖分,原則是吃哪種糖分和怎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