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餐牌的方案策劃設計方案關鍵點

餐牌的方案策劃設計方案關鍵點

飯店不管室內裝修怎樣高端,服務專案怎樣激情,說到底顧客或是只對菜肴付錢。一般 顧客不太可能立即參觀考察餐廳廚房看菜提交訂單,因此餐牌就變成唯一正確引導消費者消費的專用工具,它立即決策了顧客的消費者行為,消費額度的是多少在於餐牌對顧客的吸引力。設定餐牌的目地是便於顧客更快、更形象化地尋找到自身要想的菜肴,在作用上跟大家常見的詞典是相近的。

菜肴的形象化展現及其便捷迅速搜索是餐牌設計方案的頭等大事。

最先,菜譜圖片的吸引力是促使顧客點餐消費的立即感觀要素,因此照片務必清楚,要有實拍圖,再精緻的畫都不如商品來的更吸引人,更能刺激性人的消費;次之,菜肴的名字及其價錢要清楚,顧客能夠一目了然地瞭解自身要想的資訊內容;隨後,便是顏色不必過度複雜,要記牢這不是行銷宣傳單張;最終,便是餐牌內容的順序排列,要依據飯店本身精准定位及其菜肴的口感,去整體規劃餐牌上邊內容的順序排列和版塊合理佈局,招牌菜、顧客點得比較多的菜肴放到最前邊。達到之上四個標準,才可以稱之為一個達標的餐牌設計方案。

 

餐牌設計方案因素

①菜譜圖片

如果有技術專業的攝像師,那麼這一步工作中就可以徹底交給攝像師去進行。可是實際上許多新開實體店的老總並不會聘用技術專業的攝像師,可能是出自於降低成本的目地,也很有可能是由於菜肴的產品研發必須一個全過程,並不可以在短期內內進行拍攝,只是要用業餘時間去進行全部店面菜肴的拍攝每日任務。菜肴注重色、香氣齊全,“色”排在第一,因此在做菜肴產品研發的情況下就需要考慮到好食物色調搭配,在拍攝菜譜圖片以前,再根據擺盤裝飾提高菜肴的美觀大方度。這種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進到拍攝環節了。
 

菜肴拍攝小竅門

◆燈光效果
在拍攝中燈光效果是十分關鍵的,打一個強燈源能夠更為突顯菜肴的明暗交界線比照,顏色也會更豔麗,尤其是料汁的層次感也有熱呼呼的濃煙實際效果會一目了然。如果有標準盡可能選購技術專業的拍攝軌道射燈,要是沒有標準能夠用手機上內置的拍照閃光燈或是強光照室外手電筒,燈源最好乳白色,那樣照出來的相片能最大限度維持本色,便於中後期開展提升。中後期技術性較為弱的,還可以挑選略微暖一點的燈源開展拍攝,那樣拍攝出去的菜肴會較為有胃口感。
 
◆構圖法
一張照片是不是漂亮,是不是具有誘惑力,除開燈光效果的危害之外構圖法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菜肴的拍攝。菜肴做為行為主體至少要佔有全部介面的4/5,那樣看上去才夠圓潤漂亮,必須得話,乃至能夠佈滿全部構圖法,拍攝菜肴大特寫。
 
◆視角
菜肴拍攝有幾種基本的視角:第一種是俯覽,把菜肴詳細的拍攝到相片裡邊去,那樣拍攝的優勢是能夠把菜肴的全部形狀看得一清二楚,缺陷是菜肴的側邊的形狀是看不見的,層次感較為缺乏。這類拍攝手法更合適西餐廳和樹立清新自然的飯店應用,對新中式餐飲連鎖品牌而言也不太合適了;第二種是以上向下45°角拍攝,這類拍攝手法既可以把菜肴拍得一清二楚,也可以見到一小部分側邊的形狀,乃至能夠見到菜肴冒出的蒸汽,這也是菜肴拍攝最常應用的一個視角;第三種是以正側邊對菜肴開展拍攝,這類拍攝手法能夠把菜肴的側邊形狀拍攝得十分清楚,還能夠拍出蒸氣動畫特效,菜肴看上去會更為誘惑。
 

②餐牌內容

針對一個餐牌而言,每一個網頁頁面的順序排列全是有注重的,裡邊有著行銷戰略和品牌行銷的大學問。
 

餐牌內容排序小竅門

◆知名品牌的第一印象
那麼開場最好餐飲連鎖品牌的殊榮一部分,例如拿過哪些獎,有哪些特點,要是沒有就把飯店的主打商品,廚師強烈推薦放到最前邊,歷經一段時間認證後再做調節,把數最多顧客點的菜肴放進最前邊。
 
◆強烈推薦配搭特色小吃、葷菜
特色小吃的份量很少,能夠多試著好多個味兒,葷菜和以肉為主導的主餐配搭服用能夠提味。
 
◆特色菜
主要是一些獨創性較為強的菜肴,拿過巨獎的菜品和運營一段時間後發覺被點得比較多的一些菜肴。
 
◆正餐
這一部分盡可能多幾種類目,以相匹配不一樣群體要求。例如有白米飯、麵點、小點心,為了更好地提升用餐的成就感,一般都是會點一款的。
 
◆健康飲品
儘管很多人會挑選飯店配的水,但都不清除會出現獨立點健康飲品的概率,尤其是港式茶餐廳和西餐店,點奶茶店和紅葡萄酒的幾率是很高的。
 
◆甜點
不一定是剛性需求,可是會畫龍點睛。放到最終展現主要是順從一些有這些方面要求的顧客,或是真愛吃甜食的顧客。
 

③版式設計

版式設計要以查看的便捷性為前提條件。最先要資訊內容清楚,不必過度追求完美造型藝術感,樣式雜亂和文圖不相匹配的餐牌設計全是不成功的。在達到資訊內容非常容易閱讀文章的前提條件下,再說考慮到造型藝術自主創新。
 

餐牌版式設計小竅門

◆次序
顧客查看萊單和菜肴的次序為:照片→名字→詳細介紹→價錢。照片是最開始吸引住顧客目光的,也是全部版塊的關鍵視覺效果聚焦點;隨後是菜肴名字和詳解,最好是將這道菜肴的食物都整理出來,讓顧客清晰是啥食物做的,防止因皮膚過敏或是是一些獨特忌諱,而誤吞不可以應用的食物;最終便是價錢,價錢標明要清楚,防止造成多餘的糾紛案件;別的的資訊內容只做裝點,如古詩詞和美術作品,只有是畫龍點睛,並不是顧客提交訂單的決策要素。
 
◆節奏
餐牌的設計方案要有節奏性,以防過度枯燥乏味,造成視覺疲勞。節奏性能夠根據圖片尺寸來反映,還可以根據顏色搭配技巧來完成。
 
◆顏色
餐牌應盡可能選用整潔晶瑩剔透的顏色,不能用一些看上去皺皺毛毛的顏色,乃至照片發灰,這類色調引不起一切胃口,會危害了顧客的消費欲。
 
◆裝幀
合乎本身飯店特點的餐牌,最能給顧客留有刻骨銘心的印像。例如一家新中式風格的餐館,她們的餐牌是用竹簡書的方式來書籍裝幀,既合乎本身知名品牌的特性,又能給顧客留有深刻的印象,增加顧客閱讀文章餐牌的時間,提升消費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