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解決不了的睡眠質量困境

解決不了的睡眠質量困境

一項研究表明,在18年的調研時間中,患比較嚴重睡眠窒息症群體致死率比身心健康群體高3倍,該情形在全世界普遍現象,根據2019年一項調查報告,全世界近10億人身患輕度至比較嚴重的睡眠窒息症。

這代表著全世界大概有10億人們在與睡眠窒息症做鬥爭——但它們乃至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更無須說怎樣接納醫治,如今醫藥學範圍逐漸關心睡眠窒息症病人,並一直堅持找尋解決方法。

睡眠質量做為人體動態轉變的一個標示,它由不一樣環節構成,當大家處在睡眠階段時,吸氣,血壓值和人體體溫都是會時高時低,當大家醒來,全身肌肉的緊迫感大部分是一樣的,但除開快速眼動睡眠階段(REM),REM環節占有大家睡覺時間的四分之一。

在休眠狀態下,身體大部分肌肉群會顯著釋放壓力,但假如你的咽喉全身肌肉過多釋放壓力,氣管便會松塌阻塞,其效果是造成阻塞性肺氣腫睡眠窒息症。大家假如身患睡眠窒息症,在睡覺時便會發生吸氣不斷終斷,造成血漿中O2水準急劇下降,然後你也就會醒來時,急喘吸氣,這類狀況一個下午很有可能產生數百次,其負面影響是各個方面和明顯的。

睡眠質量中的睡眠呼吸暫停擴大了心血管工作壓力,身體迫不得已泵血速率更快,進而填補欠缺的O2。身體內O2水準起伏也會形成斑點在主動脈中堆積,提升心腦血管疾病,血壓高和腦中風的風險性。

睡眠呼吸暫停造成夜里休息不好,而且讓大家覺得疲倦疲勞,這與記憶力缺失,焦慮和抑郁相關。除此之外,休息不好還能造成專注力不集中化,非常容易產生道路交通事故。2015年,科學研究工作人員對瑞典駕駛員群體的調查報告表明,患睡眠窒息症的駕駛員比沒有睡眠窒息症的駕駛員產生道路交通事故幾率高2.5倍,與此同時,患睡眠窒息症的車主人群更非常容易曠職被辭退。

 

解決不了的睡眠危險

 

據統計,當發覺別人發生睡眠窒息症,接著的15年來僅有一種治療方案——氣管切開術,這也是一種手術,在病人咽喉上切一個支氣管造口,進而繞開坍塌的呼吸道。盡管該醫治可一定水平減輕睡眠窒息症,但會造成有關的病發癥狀。

自此,愈來愈多的方式,方式被運用於臨床治療睡眠窒息症,但成效並不顯著。

因此在健全醫治層面,大家仍有較長的路要走,大家期待將來可以研發一種藥力明顯的藥粒。

將來神經系統有機化學治療法最有市場前景,現階段生物學家根據神經系統有機化學方式可以醫治耗子睡眠呼吸暫停,也許未來5-10年,大家能夠應用醫治睡眠窒息症的精神有機化學藥品,終究該病癥涉及到人體神經有機化學全過程。並不是是與肥胖癥相關,也不是人體脂肪擠壓氣管而致,反而是人體脂肪代謝一些生長激素造成氣管坍塌。

與此同時,一些治療法有希望進到人體臨床研究環節,2017年一篇畢業論文強調,屈罌粟花酚(dronabinol)是一種生成罌粟花化學物質,“安全性且耐受力不錯”,與安慰劑效應對比,它能減少睡眠質量睡眠呼吸暫停的明顯水平。而循環系統正標準氣壓儀處理的身體反應問題,而不是處理發病原因,屈罌粟花酚的效果是操縱呼吸道全身肌肉的腦部和神經組織,可以更改人的大腦與全身肌肉溝通交流的遞質。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滿懷希望的治療法,一項中小型國際性雙盲測試(試驗者和受試驗者對該實驗不知道的情形下開展)發覺,融合應用阿托西汀(atomoxetine)和奧昔布寧(oxybutynin)二種藥品,將非常大程度上地緩解睡眠呼吸暫停,使全部試驗者在睡覺中降低50%的氣管堵塞。但針對睡眠窒息症比較嚴重病人來講,等候該藥品治療法真真正正資金投入臨床醫學檢測,仍必須很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