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窩輪與牛熊證

窩輪與牛熊證

窩輪(warrants),是認股證的一種,即備兌認股證。與個股認股證不一樣,窩輪是衍化認股證。在香港銷售市場上關鍵時興的是歐式古典認股證。持有者僅有在股證期滿日才可以履行其支配權。

牛熊證(callablebullandbearcontract),是能跟蹤有關財產的主要表現的結構性產品。

以上二者無需以現錢悉數買入跟蹤的有關財產,也有別于擔保金融資買入,沒有補按金的風險性,一樣有杠杆作用。

窩輪有時間值,假如到期又在價外,就一文不值的了。炒牛熊證,還會繼續被取回,別名「射擊」,會輸了本錢。因而,窩輪(可轉換債券)與牛熊證的投資人,必須 搞好成本費與風險管控。

輪證實際操作竅門:無人能敵

輪證不適合「坐盤」,要趁機而行。輪證在一個買賣日的行情能夠大幅度反轉。

窩輪/牛熊證比正股的優異之處

·一手成本費較划算,有杆杠,無需補按金,合適股票短線佈署。

·看升看漲還可以,且商品多,商品叫價全透明。由窩輪及牛熊證的出版商發售,在香港交易所買賣及受香港證券及期貨監察會管控。

·只需有個股戶籍就可以交易。商品較大的風險性,便是資金投入的全部資產。根據操縱買進的資產,就可以操縱風險性。

買賣牛熊證涉及到的風險

 

1.強制性得回

牛熊證並不符合適合全部投資人,投資人在交易牛熊證前要先報慮自身能擔負要多少錢風險性。若牛熊證的有關財產價錢碰觸撤出來價,熊牛證會即時由出版商撤出來,交易亦會停止。N類牛熊證將不容易有一切相對剩餘價值。倘若R類牛熊證,持有者或可收回小量相對剩餘價值,但在最壞的狀況下亦很有可能沒有相對剩餘價值。當牛熊證被撤出來後,即使有關財產價錢反跳,該只牛熊證亦不容易再一次股票複牌在銷售市場上交易,因而投資人不容易因價錢反跳而盈利。

2.杠杆效應

因為牛熊證是杆杠商品,牛熊證價錢在市場佔有率上的起升會較有關財產為高。當有關財產的價錢較接近牛熊證的撤出來價,則牛熊證被撤出來的風險性較高。理論上,牛熊證的杆杠佔有率將較高,反映被撤出來的風險性。若有關財產價錢的邁進與投資人原先預估的相反,投資人很有可能要擔負市場佔有率上高些的損害。

3.限制的有效期限

牛熊證發售時的有效期限以固定不動不無緣無故的滿期日表明。若在滿期前遭提前撤出來,牛熊證的有效期限將越來越更短。期內牛熊證的使用價值會隨有關財產價錢的變化而起伏,于滿期後便沒有使用價值。在一些狀況下若被提前撤出來,牛熊證亦很有可能越來越沒有使用價值。

4.有關財產的行情

牛熊證的價錢變化趨於緊靠有關財產的價錢變化,但在一些狀況下不一定與有關財產價錢的變化同歩。牛熊證的價錢受好幾個要素所危害,包含其自身的供需、銷售費用及間距滿期的期限。牛熊證的對沖交易值不一定接近一(特別是在當有關財產的價錢接近撤出來價時)。

5.流通量風險性

儘管牛熊證配有流通量服務專案服務供應商,但不可以確保投資人可以隨時隨地以其股價預測買進/沽出牛熊證。

6.銷售費用

牛熊證在發售時已把全期的銷售費用測算在股價內。銷售費用伴隨著牛熊證愈來愈接近期滿而降低。牛熊證的限期越長,總股權融資花費越高。當牛熊證被撤出來時,即使其限期已減少,但持有者仍會損害整筆預付款的銷售費用。此外,投資人應留意銷售費用于牛熊證的期限裡會時常變化。

7.接近撤出來價時的交易

有關財產價錢接近撤出來價時,牛熊證的價錢很有可能較起伏,交易價差轉闊,流通量降低,牛熊證亦隨時隨地會被撤出來而交易停止。因為觸法強制性得回事與牛熊證具體停止交易關聯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時間差,交易有可能會在強制性得回事產生後才達到及被確定。但一切在強制性得回事後始實行的交易將不被認可並會被撤銷。因而投資人交易接近撤出來價的牛熊證時要附加注意。

8.海外有關財產

以海外有關財產為正股發售的牛熊證可在聯交所的交易時間段之外撤出來。除此之外,在將牛熊證的價錢及現金支付額度由兌換外幣為港元的全過程中,交易其正股為海外有關財產的牛熊證的投資人須擔負匯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