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男友嫌棄我那裏黑,可以變白嗎?

男友嫌棄我那裏黑,可以變白嗎?

導言

上次做了一期樹洞分享,之後陸續收到很多讀者的來信,有諮詢情感的、有吐槽遭遇的、有傾訴焦慮和抑鬱情緒的……

也有人反复提到同樣的疑惑和擔憂,今天要說的這件事,就是好幾個讀者反复提出的,這次我們就來好好說說——下面黑,怎麼辦?

我們先來看看讀者的來信:

您好,我今年27歲,還在上學,和男朋友從大一戀愛到去年分手,中間我考研二戰,也分手過一段時間。去年分手後我就一直在專心上學,今年清明節知道前男友已經有了新的女朋友,然後我發現我們月初分手,他月中就在約會了,所以我感覺男朋友是早就有了分手打算,不過就是沒說而已。

我和他交往這麼些年,第一次也是給了他,後來本科畢業,異地戀陸陸續續平均每月也有幾次,我覺得自己的陰唇有點過於黑了,我好害怕以後找男朋友不知道怎麼和人家說我不是處女,已經有過很多年的性生活經歷。

然後也因為這個男生的原因,我現在有點陰道炎症,據說炎症斷斷續續治不好?我最近還想去做HPV和TCT,然後預約宮頸癌疫苗,我現在打這些還有作用嗎?

——小A

醫生,我的下面一直都很黑,好多年了,靠近陰部的腹股溝兩側,臀縫兒,陰唇兩側,我才27歲,沒結婚呢,以前的男朋友很嫌棄,而且總是說我皮膚很白,但是那個地方黑。

這該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的顏色變得正常?因為這件事我特別自卑,這個問題一直在困擾我,怎麼解決呢?特別感謝!

——小C

可以看出來,小A的問題更多,小C就相對簡單一些,但不可避免地,都提到了私處很「黑」。

我們先把重疊的問題說清楚:

私處很黑,為什麼?可以變得正常嗎?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地說,私處的顏色和同房的關係不大。

從青春期開始,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雌激素的作用下,陰道上皮逐漸增厚變粗,大小陰唇開始增厚、變寬,皺褶增多,然後出現色素沉著。

外陰的色素細胞較其他地方更多一些,所以可以明顯觀察到外​​陰比其他地方的皮膚更黑。

所以私處變黑,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有的人大陰唇長得比較大,長期受到擠壓和摩擦會導致角質層增厚,這也會導致私處看起來變得「黑」了,但這都是正常的。

所以,因為私處黑而自卑,完全沒有必要,多了解一些正常的生理知識,會有助於我們正確地認識自己的身體。

另外,建議大家都少看,或者理智地看待小黃書和小電影裡的情節……

至於「可以變得正常嗎?」這一問題,看完上面的解釋你還會覺得這是「不正常」的嗎?

市面上很多無良商家(包括微商、小診所等)利用姑娘們的心理,甚至利用小廣告去造成姑娘們自卑的心理,進而售賣三無產品……

什麼嫩紅素、私密處美白皂、美白洗液、私處美白霜、私處美白精油等等。

所謂的嫩紅素,其實就是一類漂劑,通俗說是染劑,通過漂白皮膚讓私處起來白嫩。過敏、瘙癢都有可能發生。孕產婦、哺乳期、姨媽期的女性千萬不要嘗試!

即使有用,效果也不會長久,皮膚細胞的代謝週期是28天,28天后還是原來的樣子。

而私處美白皂、美白洗液類產品就是個清潔作用,美白是不可能的。而且這些產品大部分含有游離鹼,長時間使用對皮膚也是有害的。

像私處美白霜、美白精油或許確實添加了美白成分,但是效果實在有限,你就看看你自己平時花大價錢買的臉上用的美白精華有多少效果吧。心裡還沒點譜嗎?

總而言之,私處的色素沉著是基因和激素決定的,基因決定皮膚底色,激素影響生長發育,可以說改變不了。

好了,關於私處顏色的問題基本就說完了。

我們再來看小A提到的:

怎麼和人家說我不是處女?

老實說,我不明白這都9012年了,為什麼還有人在問這個問題?

你可以說,也可以不說,說不說選擇權在你。如何說,怎麼說選擇權也在你,如果不說,怎麼隱瞞的選擇權也在你。

你需要清楚的是,你的面前有很多條路,而不是只有一條。

據說陰道炎斷斷續續治不好?

不知道你的「據說」,是據哪裡說的。

陰道內本身就存在多種細菌,正常情況下是處於一共平衡的狀態,但是一旦陰道內微環境遭到破壞、機體體抗力下降,陰道炎確實會反反复复。

這主要在於平時的生活習慣,不要使用私密部位清潔的產品,同房時注意清洗和衛生,確診後一定要規範治療,足量、足療程,要去正規醫院就診,不要因為自己感覺無症狀了就擅自停藥。

其實陰道炎就像感冒,它不是治不好,而是有可能會再得。就像感冒,這次好了,之後也還是會再感冒,你能說這是「斷斷續續治不好」嗎?

主要還是取決於身體素質和衛生習慣。

有性生活之後打HPV疫苗還有用嗎?

有用。

從疫苗本身的特性和功能來看,任何符合年齡要求的女性,無論是不是有性生活,無論是不是感染過HPV,無論是不是轉陰了……都可以選擇適合接種的疫苗,進行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