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產品包裝設計的構成因素

產品包裝設計的構成因素

包裝是品牌文化,產品特性,消費觀念的整體體現,它可以直接危害到顧客的選購衝動。產品包裝設計就是指將藝術與科學技術緊密結合,應用到包裝設計的維護和清理層面,它是科學研究,造型藝術,原材料,經濟發展,心理狀態,銷售市場等各種因素的結合反映。

 

①造型設計因素

 
包裝產品造型設計又稱之為型體設計方案,就是指應用藝術美學標準,根據形狀,顏色等因素的轉變,將食物包裝器皿造型設計以視覺方式體現出去。
 

②構造因素

 
包裝總體設計就是指從外包裝的防禦性,便捷性等基本要素和現實的生產製造標準考慮,根據科學原理對包裝設計的外部結構和構造開展設計方案。
 

③視覺效果因素

 
包裝的視覺因素包含圖案設計,文本,顏色,浮雕圖案等藝術流派,這種藝術流派要能突顯商品的特點和品牌形象,務求造型設計精緻,圖案設計新奇,顏色明亮文本獨特,進而促使商品的市場銷售。
伴隨著時代與經濟發展的發展趨勢,很多類似和同質性的產品進到大家的視線,把握顧客的心理需求,掌握它們的所感,所想,個人行為方法,及其危害那些要素的自然環境,是室內設計師開展產品包裝設計時務必要考慮到的。

五個w的制定觀念精准定位,很非常值得室內設計師參考和學習培訓,即:什麼what,指告知顧客這個是什麼產品;為了誰設計方案的who,指告知顧客這類產品的市場銷售的物件到底是誰;什麼時候when,哪些地址where,指室內設計師別忘記產品的時光精准定位;為何why,指室內設計師為啥那樣的視覺品牌形象開展設計方案。

僅有當包裝基本上的應用作用和額外的思想作用使顧客獲得有效的考慮時,其產品包裝設計才可以稱得上是獲得成功的產品包裝設計。在產品包裝的設計原素中,顏色的衝力越強,商品包裝展現的空間感越佳,越能使顧客造成多種多樣的想到,促進顧客的選購心理狀態產生變化,做到增進售賣的目地。

當代產品包裝設計做為現代藝術的一個主要構成部分,它的發展趨勢與現代主義設計的演化過程密切相關,不論是在理論上,或是在實際的制定操作中,產品包裝設計時時刻刻走在新時代的最前沿,表述設計方案時尚,反映設計方案流行。

受現代主義設計方案思想的危害,產品包裝設計一反現實主義設計方案簡約的標準,注重設計方案的裝飾藝術,與此同時膽大選用鮮亮的顏色及顯眼的文本,認為從中華傳統文化中獲取素材圖片開展寫作,追求完美一種幽默,風趣之感。因而,現代主義設計風格的產品包裝設計無統一的外貌,但加入了歷史主義,裝飾設計現實主義,折中主義及暗喻設計方案等原素。

產品包裝設計的體現語言表達與別的廣告設計對比,具備一定的差異。雖然產品包裝設計也是一種視覺傳達設計設計方案,但因為表述的方法和新聞媒體不一樣,它有自已的方式與規律性。
 

①同時性

 
在實際的市場環境下,產品包裝設計關鍵以對我們開展同時的視覺衝擊的形式開展資訊內容傳遞。包裝做為一種產品的外在附加物,其功效主要是讓顧客恰當,高效率,快速地掌握產品。產品包裝設計關鍵根據自己的顏色,造型設計等立即性的視覺效果語言表達,及其倉儲貨架的擺放方法立即吸引住顧客。
 

②喻意性

 
喻意性就是指產品包裝設計關鍵根據包裝的視覺因素,使顧客造成想到,正確引導她們瞭解包裝和貨品的特性激起其對價值量的瞭解及其對特殊文化藝術的親切感。喻意性是客觀與客觀性兩層面一同功效的結果。

客觀性層面,大家能夠根據水瓶座的尺寸,形狀與層次感區別高檔香水與一般的清潔液。不一樣的圖案設計,紋樣圖案能夠令人瞭解不一樣的文化藝術;主觀性層面,包裝的顏色與肌理效果會激起大家對產品品質的想到。
 

③競爭

 
室內設計師要留意科學研究food packaging company設計的特性,使自身的制定在顏色,造型設計上超出敵人。主觀性層面,要留意科學研究產品本身的視覺特點與包裝設計的聯絡,應用傳統式的視覺因素對大家的心理,生理學造成危害;客觀性層面,要留意科學研究視覺效果因素與周邊環境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