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牙周炎的五步治療的方法

牙周炎的五步治療的方法

牙周病是人們牙齒疾病傷害較大 的一種之一,它病發高,病發廣,加上為病症不顯著,很多人沒造成充足的高度重視,都沒有多方面用心的醫治,造成 牙周炎的傷害越來越大,在臨床醫學上許多 疾病的治療都必須 先醫治牙周炎,比如種植牙齒,糾正,修補這些,萬丈高樓平地起,路基特別是在關鍵,牙周病一般怎麼治療呢?大概分五種:

 

一、基礎治療

 
根治牙周病是牙周疾病的基本治療方式,消除或操縱臨床上的炎症及病原,排除病因,清除炎症。其內容包括:口腔健康宣傳教育、填充齲洞、口腔內部潔治術齦下刮治、冠體牙神經醫治、牙齒咬合調整、去除缺陷修補、用藥治療(輔助方式,部分服藥效果非常好)、拔掉治療效果欠佳的牙周炎患牙等。
 

二、治療牙齒系統軟體

 
牙齒周圍病變發展到一定環節時,僅選擇基本牙周病治療不能取得好的療效,必須按照中度和穩重的手術治療挽救患牙,才能維持牙的骨質健康,增加患牙在口腔內部的使用壽命,保持錯頜的正常功能,促進全身上下身心健康。治療的方法主要有刮治、整平、牙齒翻瓣術、牙齦切除術、牙直發夾板成形術等。
 

三、修補治療和松牙固定

 
當牙齒發生炎症時,牙齒部位不穩定、牙齦發炎、牙齦不穩定、牙齦發炎未清除牙模型不準確、修補體冠邊緣不精確等情況下,修補體冠邊緣必須設置在健康牙齦溝內,根據修補情況修復牙骨質作用。對於可保存的鬆動牙,應行松牙固定。
 

四、其它療法

 
1、美容整形手術:對於牙齦增生有危害美觀大方實際效果的患者,要開展牙床美容護膚摘除手術治療,整修牙床形狀,修復美容護膚的實際效果。

2、牙冠延長術:牙科修復治療中,有些患者的牙齦標準稍差,無法及時修補,必須根據牙齒外科治療增加牙套,形成修補標準。
 

五、牙齒適合維護、醫治

 
有必要時進行複治,以保持療效,避免發作,就是要按時做牙科檢查複診。

關於五步療法治療牙周炎的方法是什麼這一問題求醫問藥有問必答網我進行了非常詳盡的介紹,期待著對諸位病人有一定幫助,在選擇牙周炎治療方法時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