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手把手教你裝修出來高顏值客廳

手把手教你裝修出來高顏值客廳

客廳室內設計一直也是我們的重點,也是一個給我們留下印像比較多的空間,所以,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也會更加的看中客廳的裝修。想要客廳裝修裝的時尚大氣,擁有一個高顏值,那還是得看看下面的這些不錯的方案指點,相信你也會更加的感興趣的,下面就不妨來看看吧。

一、客廳裝修基本設計

1、空間要寬敞:寬敞的客廳,一定會給你一個好印象,如果客廳不寬敞不夠敞亮,家人或者朋友進來的時候也會覺得有一種壓抑的感覺,寬敞的空間也能夠給您愉悅的心情,放你更好的放鬆。

2、空間的高度設計:高度設計,通常就是我們所說的客廳吊頂裝修設計,根據自己家庭的居室具體情況,如果家裡房高不是很高的話,不建議做吊頂設計,因為這樣會降低房間的高度,讓人感到有種壓抑的感覺。如果還是想做吊頂,建議客廳四周做一些,中間的大部分房頂不做,這樣也能夠擁有一個很好的層次感。客廳高度太低的話,不要做任何的吊頂設計。

3、視覺最佳設計:我們這裡講的視覺最佳,指的是坐在沙發向外看的風景最佳化,所以,沙發的擺放也是有講究的。

4、照明設計:照明的設計,建議還是以實用為主,客廳裝修中,客廳不應該太亮,這樣的話可能給你一種光線錯綜複雜的感覺。小編建議,必要的吊頂/吸頂燈設計,加上少許輔助燈或者燈帶,就是不錯的設計方案了。

5、客廳裝修風格的選用:裝修風格也是能夠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種重要因素,現在的很多家庭中,裝修還是以簡約時尚的裝修風格為主,小編在這裡也是建議大家選用簡約的裝修風格,這樣的裝飾更加的經濟實用,細節上處理得當,也能夠給你營造一個漂亮浪漫的居室。

6、材質的選擇:地面材質要考慮全家人的適用性,比如對於老人和小孩,防滑是很重要的,這時候,家裡就不能選擇太過光亮的瓷磚了。

7、交通順暢:家,是給人住的,而不是用來堆放物品的,有部分家庭特別重視收納而忽視了家人的自由活動空間,這樣裝修出來的家庭並不是最好的方案。

二、電視背景牆設計

背景牆可以是乳膠漆,或者壁紙、人造石、矽藻泥、石膏板等等,金屬、玻璃的材質也在很多家庭都有應用,這裡主要是要考慮整個居室的美觀性和對空間的影響。

電視背景牆的設計,首先要考慮客廳裝修的整體風格,另外一電視背景牆的大小要合適,需要留足後期更換大電視的空間,但也不是說越大越好。

電視與背景牆之間的距離不能太小,否則可能對電視後面的背景牆有所傷害。還有就是電視背景牆沒有必要安裝射燈,華而不實。

三、沙發佈置

沙發的形式有直線型、L型和C型的,直線型的就是只有單一的一個長沙發,如果客廳空間比較小的話,可採用這樣的方案。

如果客廳空間稍微比較大,還是能夠好好的裝飾一番,採用L型或者C型的設計,這樣更加的大氣、直率,中間再放上一個茶几,這樣的家庭生活氛圍,會更加的美妙一些。

四、茶几裝飾

茶几的選購是要根據沙發的高度,還有沙發的佈局來選購的,要和整體的搭配相適合,茶几擺放要保持整體居室的協調、一致。

茶几的材質的話,還是需要根據整體的風格來定,中式的肯定是實木的茶几了,但是現代風格的,更多的是玻璃、鋼製等材質的茶几,顏色上,深淺都有,搭配的話,需要在設計師的建議下進行搭配。

五、客廳裝修之地毯設計

地毯有兩種鋪法,一種是只鋪在茶几下面;另外一種就是鋪在茶几和沙發的下面,前者應用的家庭比較多。

六、燈具裝飾

前面我們也提到了一些燈具設計的要點,關於燈光的裝飾設計,依照第一條《客廳裝修基本設計》中的第四點來參考。

七、如何讓家裡客廳顯得很高?

1、窗台板壓低,這樣會顯得客廳很高;

2、高大的儲物櫃嵌入牆體設計,這樣從視覺角度上來看,低矮的家具和房間高度相比,顯得房高會更高一些;

3、牆面和天花板的顏色越接近,顯得房子越高。

以上就是小編為您整理的關於客廳裝修設計的重要知識點,希望能夠對你有很大的幫助作用,想要高顏值的客廳裝修設計,這些方案你要好好收藏、好好運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