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得閒刮吓痧 身體唔會差

得閒刮吓痧 身體唔會差

從中醫角度而言,導致炎症及慢性疼痛相關的病症出現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身體內稱為「氣」的能量停滯,而透過摩擦皮膚表面,可刺激局部穴位,有助氣的運行,減少症狀。刮痧除了會被用作減輕慢性疼痛疾病,例如關節炎及纖維肌痛外,亦可以舒緩以下疾病的症狀:

1. 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感染,可以引起肝臟炎症,肝臟損傷及肝臟瘢痕形成。有研究指出,刮痧可令患者的肝臟酶水平下降,改善肝臟炎症,從而降低肝臟損傷的可能性。

2. 乳房充血

乳房充血多發生在媽媽餵哺母乳的初期,乳房會因為擠滿乳汁而變得腫脹及疼痛。有研究指出,女性於分娩後第二天開始接受刮痧,直到出院為止,可以減少乳房充血、脹痛及不適。

3. 頸部疼痛

有研究分別安排兩組參加者接受熱敷及刮痧治療,結果一星期後接受刮痧的參加者指出所承受的慢性頸部疼痛比另一組少。

作為天然療法,不少人都會選擇以刮痧紓緩痛症。不過要留意刮痧過程涉及摩擦或刮擦皮膚,皮膚表面的微細血管會因此爆裂,而導致皮膚擦傷及輕微出血,但這些瘀傷通常會於幾天內消失。不過如想根治病症,當然要請醫生進行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