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室內裝修後滿意率低2大緣故

室內裝修後滿意率低2大緣故

堅信許多室內裝修過的人都會有這種的體會:

一套裝修設計圖紙:這都沒有充分考慮、那都沒有充分考慮;

一份裝修價格預算:並不是這兒多了,便是那邊少項;

室內裝修中:職工老師傅在現場並不是這兒不清楚、將就一下,便是那邊不清楚、將就一下,並不是等這就是等那,工程監理一個星期避而不見人。

千辛萬苦安裝完:這兒缺陷啥、那邊缺陷啥,這兒有點兒小問題、那邊有點兒小問題。全部家裝效果和預料的相差甚遠,總感覺味兒不對。造成那樣導致的因素許多,在這兒給各位共用2個最壓根的緣故!(尤其表明:這兩個緣故,只意味著一部分裝修公司、室內裝修人的言談舉止)

 

緣故之一:設計方案層面

 

室內裝修顧客到店或到現場,裝修公司大部分分辨一下顧客狀況(關鍵從表面看一下消費水準),就輕易給分派一個室內設計師,這一室內設計師許多時是第一次見顧客房型、乃至連顧客所屬住宅社區在哪兒都不清楚!

在如今市場需求自然環境下,室內設計師和顧客碰面,都忙著讓顧客迅速提交訂單、給訂金,壓根沒有情緒、時間和時間掌握室內裝修顧客各種各樣家中情況、親人喜好、日常生活關鍵點,顧客購買後,即然早已提交訂單,室內設計師量房都沒有想法了,也就輕易量個規格,對房型也不會開展細心的反復推敲、或是融合客戶滿意度開展整體規劃,廚櫃設計工程圖紙、中後期顧客服務這些也是應付了事!

這般出去的設計方案,毫無疑問不能滿足室內裝修顧客生活方式、生活習慣最微小的要求,也無法保證對房型的“取長補短”,更算不上反映社區業主日常生活品位的要求。

因為欠缺對社區業主房型當場的深層分析和講解,那樣出去的工程圖紙費用預算,毫無疑問有很多和當場不符合、破綻百出,並不是這兒沒有充分考慮、便是那邊沒有充分考慮,當場工程施工沒法用;並不是這兒差一點便是那邊差一點……室內設計師疲于談單、出單,沒有時間到當場,職工老師傅不明白工程圖紙或是一看圖紙沒法用,毫無疑問叫苦不迭、沒有責任感的索性將錯就錯、或是隨意湊合解決,這般出來,耽擱施工期不用說,室內裝修結果當然不理想化。

 

緣故之二:工程施工、服務專案層面

 

施工工地要開工了,企業匆忙分配一名工程施工裝修工長,額度比較大的施工工地還行,接單的情況下,工程項目經理歡歡喜喜接納了;假如額度較小,工程項目經理不願意接,僅有硬派單下來,工程項目經理帶上不高興的心態接單子,能搞好嗎?這或是小的問題,更最重要的是:

其一:企業在接單的情況下,非常少想起工程施工的便捷性:工程項目經理或職工住在城東區、或是工程項目經理的目前施工工地在城東區,但所派的單卻在城西,一個往返好幾十裡地(這兒僅僅例舉,簡言之便是工程項目經理、職工到施工工地、或是從一個施工工地到另一個施工工地很遠),這樣的事情下:

1、職工師父想要跑那麼遠,既不便又把時間消耗走在路上,當場操作時間很短(如今工程項目全是按新專案清算,工人會少掙很多錢),拖施工期很一切正常;

2、工程施工流程中,因為距離較遠,工程項目經理到當場的時間、次數當然非常少,當場工程施工沒有人具體指導、監管和查驗(即使有時間到施工工地發覺了問題,也是悔之晚矣,較多整頓),因而品質當然沒法確保;

3、原材料商一看那麼遠地區,一個孤零零的施工工地,就那好幾百、兩三千元錢的原材料,也不想送,尤其缺一點牆面漆、磚……哪些的,不想跑一趟(一趟幾十、幾百的花費呢。),當場工程施工的,沒有辦法,僅有湊合,以次充好或是假冒偽劣一下,碰到施工工地上多一點原材料什麼樣的,原材料商、工程項目經理也因路程很遠、太偏,收購或再利用成本費很高,立即就不想要了,那樣造成的成本費,當然由裝修工長或原材料商擔負,掙不出錢,誰之後還做好品質和服務專案了!

其二:企業派給工程項目經理施工工地的房型,工程項目經理和精英團隊之前壓根沒有做了,乃至住宅社區在那裡都不清楚,因此如下所示問題產生了:

1、怎麼到住宅社區、找施工工地,就需要耽擱大半天時間;到了施工工地,找物業管理、融洽物業管理要大半天,有的情況下,由於保安人員阻攔的緣故,一天白跑;前邊說過,假如職工是按工程施工新專案清算,耽擱時間,維修師傅不高興,假如職工按天清算,工程項目經理不高興了,不高興的事兒多了,當然施工期和品質就是個問題;

2、進了當場後,因為工程項目經理、職工是第一次接觸房型,對房型不瞭解,再再加上工程圖紙又不詳盡、詳細、健全,碰到閱歷豐富的工程項目經理或職工還行,要不問題大量:哪兒應當動、動是多少不清楚;哪兒應當注意什麼,不清楚;哪兒應當下是多少料,不清楚……做的情況下這兒留血錯、那邊留血錯無可避免,小不正確就湊合了,顯著的不正確沒有辦法僅有整頓,整頓後的功效就折扣…….這般施工工地的施工期和品質,當然沒法確保。

有的裝修公司說起了,我們都是接管施工工地,接管施工工地難道說碰到上邊的問題,也可以非常好防止嗎?大夥兒全是出去賺錢的,涉及到權益全是缺陷,因此也沒法避免!

除開以規章制度、步驟、技術標準設計方案、工程施工、服務專案外,更主要是細心科學研究職工在為顧客服務時的各種各樣心理狀態轉變、便捷性、便利性,在業務流程、設計方案、工程施工、服務專案方式上開輾轉型,從源頭上處理以上2個室內裝修不滿意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