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天下第一痛就在臉部

天下第一痛就在臉部

談起痛疼的最高級別,大家的第一反應全是生仔的痛疼。實際上有一種痛比生小孩還痛,並且它是痛在臉部!

這類“面子問題”發病起來令人痛苦不堪,用一句話來歸納得話:

它是不斷發病同樣部位的臉部強烈痛疼,它的痛疼如:觸電、扎針、刀紮、灼燒、撕破,乃至手電鑽!

這類“臉痛”被稱作“天下第一痛”,這類病就叫「三叉神經痛」

“天下第一痛”究竟有多痛?

依據痛疼資料得分法(NRS),生小孩的痛歸屬於7-8級,而三叉神經痛是10級。由於從醫藥學視角而言,生小孩的痛疼僅僅臨時的,孕婦分娩完後疼痛感便會消退,而三叉神經痛則是延續性的痛疼,且無法痊癒,發病起來也是痛不欲生。

三叉神經痛在日常生活中並許多 見,每名患者都是有一個“扳機點”。說白了“扳機點”,即是撥動霰彈槍槍栓後即會造成 炮彈發送的形容。患者在臉臉部的某一個部位,一旦碰觸,便會馬上痛疼,這一部位就叫扳機點,而且這一痛疼並不是僅有在這裡一個部位,只是以這一部位為管理中心對外開放外擴散。

伴隨著時間的變化,三叉神經痛的抗壓強度還會繼續慢慢提升,痛疼產生的次數也會愈來愈聚集,它很有可能從原來一月一次,漸漸地轉化成一天數十次、乃至上幾百次。

“天下第一痛”究竟痛在哪兒?

三叉神經是中樞神經中最粗壯的一對,它有三條支系:眼支、上顎支、下顎支。三條支系彙聚而且立即與脊髓相接,臉部的覺得全是根據這一根最粗的神經系統開展傳輸。

V1、眼支,為一側瞼裂之上的臉部
V2、上顎支,為一側臉部瞼裂下列嘴角之上
V3、下顎支,為一側臉部嘴角下列

臉部也有許多毛細血管,當毛細血管擠壓到三叉神經根時,便會覺得到臉部劇烈疼痛。

三叉神經痛與面肌痙攣有什麼不同?

臨床醫學上,三叉神經痛與面肌痙攣都歸屬於繼發性顱神經高反映病症,全是因為腦部毛細血管神經受損所導致。他們的病發位置都坐落於腮部,此外都是有不斷發病的特性。

劃重點
三叉神經是觸覺神經,因此三叉神經損傷主要表現為比較嚴重痛疼,自身痛楚,他人不知道。
三叉神經是神經系統,損傷主要表現為不運動性,自身傷心,別人易覺。

“天下第一痛”該怎麼治療?

三叉神經痛並不是絕症,對大部分顱神經病症,毛細血管緩解壓力術是優選的手術。

小提示
三叉神經痛、面肌痙攣、舌咽神經痛等顱神經病症,能夠 根據消融手術技術性,將神經受損的出現異常毛細血管“松解”,並根據墊圈開展防護。造成刺激性神經系統的根本原因消失了,面神經的覺得和作用恢復過來了。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中樞神經病症,日常維護保養和防止至關重要。

小提示
維他命 b可以協助神經傳導化學物質的生成,三叉神經痛病人日常應多吃含有維他命B族的食材,如維他命 B1、維他命 B2、維他命 b12等。

三叉神經痛,有什麼忌諱?

忌酒煙——酒煙乙醇攝取太多,會造成 欠缺維生素b2,從而非常容易引起神經痛。尤其是純糧酒,酒精濃度較為高,病人應禁喝酒類。

忌辛辣食物刺激性食材——辛辣食物刺激性食材也會刺激性三叉神經,使其不理智提升,引起三叉神經痛。刺激性食物包含:辣椒醬、蒜頭、圓蔥、京蔥、薑片、芥末醬等。

忌涼性食物——涼性食物也造成三叉神經痛,病人要防止涼性食物的攝入,例如:霜淇淋,冰棒,冰西瓜,冰飲飲品等。
當臉面傳出身心健康預警資訊時,得學好自身分辨,儘快就診,別讓臉面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