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com.hk@gmail.com

十大壞帳先兆

十大壞帳先兆

很多人聽到收數這兩個字,就會聯想到潑紅油或用萬能膠塞鎖匙窿、暴力及恐嚇等等,但現今追收欠款方法已經是用策略及科技去追收的。

很多人誤以為追收欠款行業都是不正當或有背景人士做的,其實這行業已經企業化,細分部門處理及深入分析債項怎樣最有效追收,例如前線部門負責接收個案、查册部門負責調查債項資料,及行動組專責研究追收方案。

讓我介紹一下我公司處理個案的流程,首先前線同事收集完債項資料,然後交給查册組調查資料及私家偵探調查行蹤,最後將資料交給行動組策劃追收方案,在追收方面會保障雙方面子每次追收都會出師有名!近年,市場開始了解到我公司會用什麼手法追收欠款,所以現在很多律師行或會計師行都會與我公司合作追收債項。

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名外國人在西營盤一間雜貨店訂過幾次啤酒,最後拖欠貨款還失去聯絡,於是雜貨店老板將個案交給我們追收欠款。查册部透過社交網絡,確定了這名外國人在中環IFC投資銀行工作,行動組就跟蹤上去投資銀行接待處問:「有没有這位外國人在這裡上班?」然後請了這名外國人出來,首先行動組會拿出單據給這名外國人確認有否透過這間雜貨店訂過啤酒,外國人知道行動組的來意後,好快就清還欠款。整個個程,行動组沒有用紅油或破壞任何東西(我公司一定不會做) ,而我公司幫個人或公司收欠款時,是會保留大家面子的!

最後給予讀者一些錦囊,如果你公司做生意時遇到以下十項中,其中有4項以上交收款項時發生,你就要小心可能被拖欠款項!

一) 公司名片與資料不同;
二) 聯絡人自稱員工和從未與該公司的老闆聯繫過;
三) 訂購單與收貨者不是同一公司;
四) 到期追收貨款或服務費時,多次藉口指簽票人不在或出外;
五) 經法院查冊有近期法院紀錄,如欠租欠強積金或欠款之類的情況出現
六) 到期之費用要求分期還款;
七) 分期還款時要求延期;
八) 公司電話經常無人接聽;
九) 未有通知而搬寫字樓;
十) 老闆長期不在公司。

如果大家不幸遇到收不回的壞帳,可以隨時跟合法收數公司聯絡。